【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为脱贫攻坚筑起一道“健康防线”:我院心脏科主任郑金刚教授为安徽金寨患者进行远程会诊并答疑

日期:2020-05-07 12:55:32  来源: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

2020年,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之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不少贫困家庭的心头事,也是脱贫攻坚中的”硬骨头“。随着健康扶贫工程深入推进,中日友好医院通过组团式对口医疗帮扶、远程诊疗服务和技术培训等举措,不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贫困地区百姓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为脱贫攻坚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为了更好地开展对口帮扶工作,5月8日下午2点,中日友好医院将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5G平台央视频 APP旗舰产品《医对 1》栏目,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人民医院、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由著名心血管专家、中日友好医院心内科主任郑金刚教授就冠心病的基础知识进行直播讲解,并为金寨县的患者进行远程会诊,同时现场互动解答网友提问。

通过此次专家与患者对话的直播,我们希望能为遇到此类疾病问题困惑的患者群体提供帮助,建立系统的健康认知,学会科学地预防疾病,用行动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同时,为更多贫困地区的患者揭开远程诊疗的“神秘面纱”,让他们了解远程诊疗相关流程和优势,减轻他们来一线城市医院看病带来的经济和时间的成本,使贫困地区的患者与大城市医疗专家的距离近一点、诊疗快一点、费用减一点,离贫困就更远一点。

1178841122_副本.jpg

635520743_副本.jpg

555396154_副本.jpg

长按二维码收看直播


上一篇:

致敬!四部门联合发布“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我院大外科科护士长、援鄂重症护理队队长赵培玉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巾帼力量

下一篇:

我院与德国慕尼黑伊萨尔医院开展新冠肺炎远程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