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国际部多学科协作成功抢救他国外交人员

日期:2020/4/30 14:11:22  来源: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

近日,我院国际部多学科医护人员协作,成功抢救一名他国外交人员。目前患者生命体征稳定,恢复状况良好。

20204

3日,北京市政府指定我院为外交驻华使团人员医疗就诊定点医院,并明确专人负责就诊保障工作。国际部作为承接此项任务的主要部门医院统一部署下,制定项诊疗流程及应急预案。

2020年427日下午,国际部值班护士接到120电话,一名使馆外交人员妻子怀孕12周、腹痛伴阴道出血1日,需转至院就诊。值班护士迅速启动预定流程通知国际部门诊、病房、妇产科等相关人员准备接诊。急救车迅速将患者送至我院,经专家快速评估为阴道持续大出血导致的休克

来诊时患者仍有持续阴道出血、意识模糊、血压70/50mmHg、脉搏难触及。病情危急,国际部启动应急预案,朱宇清主任、刘纳护士长、孙莹莹护士长带领多名医护人员立即开始施救。妇产科郑郑主任、冯翠萍、阳艳军、张庆霞、耿硕大夫也迅速赶到现场参与抢救。经过半小时的全力抢救,患者生命体征有所稳定,由专人护送至手术室,妇产科陈庆云主任、麻醉科赵晶主任、手术室赵颖护士长主持并参与了急诊手术手术成功结束后,患者转至外科监护病房。

此次我院国际部多学科协作抢救外交人员高危孕产妇,从接诊患者到手术结束仅用了1小时,再次证明了我院的综合医疗能力及协作精神,体现了医务人员高超的医疗水平及职业素质。

国际部供稿


上一篇:

中日友好医院泌尿外科线上成功开展“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

2020扶贫攻坚年,中日金寨再携手——写在2020年中日医院金寨帮扶队来到金寨之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