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中日医院近视屈光门诊助力多位抗疫英雄近视摘镜

日期:2020-06-12 15:45:15  来源: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

中日医院近视屈光门诊助力多位抗疫英雄近视摘镜

 

6月10日,孙贺、李亚停、樊玉莲、刘微、叶岑雪、陈杉、王晶、龚成等中日医院援鄂医疗队员来到中日医院眼科门诊,对近视屈光门诊举办的“援鄂英雄摘镜公益活动”致谢,并表示,告别近视后,世界更清晰了,也能够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了。

2020年冬春之际,在抗疫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日医院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的国家队医院,秉承“昌明进取,正道力行”的精神,先后派出6批医疗队164名医疗队员奔赴武汉疫情防控最前线,为防止疫情扩散、降低病亡率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5月初,中日医院援鄂医疗队员隔离修整完毕,正式返岗。

在164名医疗队员中,有不少人患有近视,在高强度长时间的工作环境中,多层防护服和护目镜等防护措施的高压下,出现了雾气朦胧、视物困难、面部压伤等困扰。

为了向医疗队员传递关爱,为近视队员开辟专属矫正通道,帮助他们缓解工作和生活中的近视困扰,中日医院眼科屈光门诊启动“援鄂英雄摘镜公益活动”,遴选多名援鄂医疗队员进行眼部检查,实施“全飞秒”技术,帮助他们恢复视力摆脱近视。

公益活动得到了中日医院院领导、西区综合办、眼科(屈光门诊)的大力支持。医院领导亲切慰问医疗队员们返岗后的工作、生活情况,西区综合办主任姜凯、眼科主任王志军关注并询问大家的眼部健康。

经过遴选检查,确认手术适应征后,中日医院眼科屈光门诊陈思扬大夫、张智科大夫于2020年56为9名援鄂医疗队员实施了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

内分泌科护士、医疗队员孙贺回忆在武汉的工作情景时说,鼻梁上架着框架眼镜在隔离病房穿防护服、戴护目镜数小时后,呼吸产生的水汽挂在护目镜上,视线模糊;而佩戴隐形眼镜则会有病毒会通过接触进入眼内引起感染的风险,护目镜下也只好选择框架镜。影响到护理操作不说,相比于非近视同事脸上更深的压伤也不可避免。

呼吸四部护士李亚停说,当时医疗队中有战友在来到武汉之前就做了全飞秒手术,视野清晰的同时,工作效率也提高了。我当时心想回到北京后无论如何也要尝试一下。果然,摘下眼镜后,世界一下变得清晰起来,返岗后工作、生活上的不便也少了很多。

“获得更清晰的视力是为了更好地工作”。大家表示,接受治疗前后屈光门诊医护人员用心服务、贴心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医院以及同事们的关心和照顾。未来他们将以更专业和细致的态度服务患者。

中日医院眼科屈光门诊于2020年1月7日正式开诊,兼有全飞秒激光和千频准分子激光设备并顺利开展手术。近年来,医院眼科全方位打造从儿童近视控制预防、低度近视中医治疗、成年近视手术矫正到中老年患者老视手术的全面矫正方案,为眼科屈光患者带来一站式医疗照护。疫情期间,眼科严格遵守院感防控标准,完善流程、周密部署,实施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帮助百余名患者重获清晰视力。

DSC_0790_副本_副本.jpg

6月10日,接受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的中日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与眼科屈光门诊医务人员合影

上一篇:

弘扬抗疫精神,全力守护家园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