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举办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

日期:2020-06-16 9:00:35  来源: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

我院举办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

 20200616_093358_001.jpg

中日友好医院泌尿外科丁振山医师,向参与活动的路人介绍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相关内容。

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器官移植、支持器官捐献,推动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发展,2020年6月11日,我院泌尿外科牵头举办中国器官捐献日主题主题活动。


在中国,每年大约有近30万器官衰竭的患者,器官移植手术能够拯救濒临死亡的器官衰竭患者,但是每年只有约2万名患者接受了器官移植手术,更多的患者还在死亡线上苦苦的等候。

器官移植技术(Organ transplant)是将一个器官整体或局部从一个个体用手术方式转移到另一个个体的过程。其目的是用来自供体的好的器官替代损坏的或功能丧失的器官。提供器官的一方为器官移植的供体,可以是在世的人,也可以是刚刚去世的人。接受器官的一方为器官移植的受者。

为持续推动国内器官捐献事业的快速发展,延续爱的生命,自2017年起,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每年6月11日都会发起“6.11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活动,进行公众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器官捐献的意义,支持和助力器官捐献事业。

 20200616_093358_002.jpg

中日友好医院医护人员引导路人了解器官捐献的登记流程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我国人体捐献工作于2013年全面推开,随着推广力度的不断加强,截止到2020611日,已有133万余名志愿者在“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网进行登记。

随着我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不断开展,中国在器官移植数量上仅次于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器官移植国,器官捐献数量增加但是缺口仍很大。

“许多医务工作者都已经做了器官捐献登记,”中日友好医院泌尿外科丁振山医师跟小编交流时说:“我多年前刚刚接触器官捐献这个事情的时候,我就特别的支持这个事情,因为我觉得人到了脑死亡或者说不可逆脑损伤,确实没有救治价值的时候,把身体内还可以利用的器官捐献出去救助别人,真的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我愿意去救助更多的人。”

作为今年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的推广单位之一,中日友好医院为每位参与活动的路人准备了玫瑰花作为小礼物。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就是爱的奉献,”中日友好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晓峰在活动现场,向参与活动的路人赠送了一朵又一朵的玫瑰:“爱是玫瑰的花语,我们希望通过赠送玫瑰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对器官捐献志愿者的敬意,因为每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都是在用自己的大爱,表达对生命的敬佑。”

20200616_093358_003.jpg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4.jpg

中日友好医院早在201972日就在医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实现与“施予受”平台的对接,民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登录中国器官移植基金会“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为延续他人的生命做出无私的贡献。


上一篇:

中日医院近视屈光门诊助力多位抗疫英雄近视摘镜

下一篇:

中日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肺动脉血栓内膜剥脱同期冠状动脉搭桥手术